Here Hear 新功能登場與答客問

自Here Hear上線以來,我們一直陸續收到有關希望新增留言回覆的問題,許多使用者表示:「我真的好想鼓勵這些人」、「希望可以開放留言功能!」。

事實上,「語音留言回覆功能」一開始就在Here Hear產品設計中被討論過,但為什麼我們不採用這個形式呢?我們又想到了什麼樣新的解決方案呢?讓我們看下去!

為什麼不開放留言功能?

有時候我們認為的鼓勵,是別人的壓力,因為他知道他該努力,但做不到。一 Here Hear 創辦人 Lynia 

「我們給的建議,真的是他需要的嗎?還是我只想自己的聲音被聽見?」「我願意別人在對我了解的不多、知道得很有限的情況下,給我建議嗎?」這些聲音在產品設計的過程中,開發團隊都持續不斷地思考。Here Hear 初誕生時,我們選擇堅持品牌「傾聽、接納」的初衷,沒有開放留言功能,希望創造一個人人都能抒發情緒的天地。

然而每每收到使用者來信詢問「為什麼不開放留言功能」時,這些問題又會再重新被拿出來討論:「每個使用者都需要建議嗎?」「使用者是否能夠承受他人的評價?」最後Here Hear 選擇成為一個無條件傾聽的樹洞:

「親愛的朋友,我們都很久沒有被好好傾聽了,對嗎?」

事實上,即使只是默默地傾聽,也非常具有療癒力,人與人之間的溫暖,不一定需要透過語言來表達。而我們在現在這個社會最欠缺的,就是被溫暖的傾聽這就是Here Hear的設計理念,因此我們不是「忘記開發留言功能」,是「故意不設計」。

新功能:愛、力量、接納、同理

愛有很多方式,你都是怎麼表達愛的呢?在難過的時候,你喜歡別人用怎麼樣的方式來鼓勵你?我們選擇了一種最直接,也能讓您最快速傳遞鼓勵的方式:聽心聲時,點選你想給予的鼓勵,我們將會直接傳達給說心聲的人,對方將會收到通知。

這份愛不會在公開列表以數字統計的型態出現,而是在我的心聲出現;希望不論是說心聲的朋友們,或是聽心聲想給鼓勵的朋友們,都能毫無負擔地給予接納。

付出愛的同時,也能療癒自己內在的傷口。你可以自由選擇給予愛、力量、接納、同理等四種選項。HereHear希望每個收到愛的力量的人,不用與別人比較愛的數量多寡,珍視自己,因為無論你現在是什麼狀態,遠方的某一個人依然願意祝福你。

讓 Here Hear 當你的樹洞

「情緒是一時的,只要跨過去了,一切都有好轉的可能。」 有感於台灣與世界上的憂鬱症患者人數不停攀升,自己也曾經受到憂鬱症困擾,Here Hear 創辦人Lynia毅然決然在2019年推出Here Hear APP。

Here Hear 是一款以AI智能情緒辨識演算法,連結Big Data大數據的APP。出發點是鼓勵使用者說出自己的心聲,並透過使用者所錄製的聲音檔辨識出情緒,從而推薦適合的身心放鬆活動給情緒受困者,運用科技協助用戶處理當下的情緒困擾,從而獲得再出發勇氣。

「有時候問題得到傾聽後,就如同向森林裡的樹洞說出秘密,彷彿心情在那一瞬間就能奇蹟似地好轉。」 你可以把Here Hear 想像成一個樹洞,這個森林裡有一隻沒有眼睛、只會聽的「喜兒鳥」,還有一隻總是溫暖關心你的「喜悅兔」,他們充滿包容接納的心,就是為了傾聽你而存在。

歡迎跟我們一起加入Here Hear 這個自由的天地,你可以在這裡靜靜地等待,說出自己的心聲,Here Hear 的神奇力量可以療癒傷口 ,讓我們回歸真實的自我!

文/ Here H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