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Hear重磅登場2019精神健康嘉年華

「未來我們會運用AI的技術,光是『聽』你的聲音就知道你的情緒是好是壞」

– Here Hear CEO

12月21日下午1點到4點半在二二八和平公園露天音樂台,精神健康基金會所舉辦的『2019臺灣精神健康日 三五成群 LOHAS Now!』園遊會,歡迎大家一起走出來,把心情說出來,走出情緒與疾病困擾的陰霾。

Here Hear APP,來自未來的情緒隨身管家,情緒困擾的大福音 心事從此不怕沒人聽。

大部份人在情緒不佳的時候,不知道如何發洩負面的能量。但你知道嗎?現在有一種新款的app不但可以聽你說,還可以讓你說。

現代的人面對家庭、課業、工作的壓力時,常常喘不過氣,卻又無處抒發自己內心滿滿的委屈,長期壓抑之下,不僅有情緒控管的問題,嚴重的還可能引發憂鬱症。

「其實對一般人而言,最難的是有苦說不出,因為我們的教育很少教導我們如何面對情緒。」竹謙設計執行長Lynia指出,社會對有情緒困擾的人普遍存在誤解,認為他們在無病呻吟,但事實上憂鬱就像感冒一樣,人人都有可能發生,生病了就要找方法醫治,放任惡化下去的話不僅會造成身體失能,最嚴重的還有可能導致自殺。

「因此我根據我的經驗,請我的專業團隊為有情緒困擾的人量身打造了Here Hear。」Lynia表示,Here Hear是一個讓使用者自由地抒發情緒和說心聲的平台,同時提供助眠導引、正念呼吸冥想及聽心聲等推薦活動,緩解情緒困擾的症狀。

人工智慧判讀聲紋 你的情緒「它」聽得懂

「未來我們會運用AI的技術,光是『聽』你的聲音就知道你的情緒是好是壞」,Lynia進一步表示,這一套她引以為傲的人工智慧聲紋情緒辨識系統使用人工智慧分析資料庫當中音頻的聲紋特徵,像是說話的音調或語氣,配合專業的醫療團隊、臨床心理師標註音頻以獲得講者情緒,最後透過深度學習模型當中的生成對抗網路(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GAN)演算法學習並比對錄製的音頻以及標註完成的資料庫音頻,即可辨認說心聲前後的情緒特徵,並完成分類。Here Hear會保留每一次的記錄,讓使用者可以追蹤自己的心情變化,進而做好自己的情緒管理。